二苯胺

【曦澄】失恋期 02




温情是江澄前任设定,注意避雷。

现paro

律师涣x医生澄

人物属于墨香,ooc属于我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02 风霜


赢了?赢了什么?

蓝曦臣脑子处于一个很混乱的状态,他向来是温润冷静的,很少有什么事能影响他的情绪,而江澄总能不动声色地做到。

他在瞬间梳理了所有能和‘赢’字关联的事情,从小学赢的奥数比赛到最近打斗地主赢的五块钱话费,兜了个圈才终于回忆起自己一个小时前还在心心念念的赌约。

在他想起的同时,他突然又有些害怕,想要逃开。

蓝曦臣没办法判断江澄说这话的意思。这既不是日常随意的寒暄,也不是老友久别重逢的问候,是一种掺杂着说不明情绪的妥协,类似与一个向他讨要糖果的小孩子对话的口吻。

他总是看不透江澄,如果能完完全全读懂他,那么很多事都不会发展成现在的样子。然而也不会有什么比现在更糟糕或者更好的了。

至少在江澄这里,蓝曦臣一次也没赢过。


江澄低着头不说话,蓝曦臣也就陪着他一起沉默,后来还是江澄主动打破了沉默。

江澄把手里燃烧殆尽的烟头往防盗门上一按,侧身让出一个位置,示意蓝曦臣进屋。

不像是排斥的行为。

所以蓝曦臣就过去了,门框不大,他进门的时候是蹭着江澄过去的。江澄原本懒散地斜靠在门上,蓝曦臣一贴过来他就有些不知所措地往旁边躲,险些来个平地摔,最后被蓝曦臣拉住。

蓝曦臣也没想做什么,结果被江澄一巴掌拍开扶着他的手,整个人很委屈,不知所措地看着江澄。

江澄没理他,从柜子里扫出一双拖鞋,丢下蓝曦臣进了客厅。

蓝曦臣换上拖鞋跟着江澄进了客厅,沙发摆在正对着玄关的方向,江澄就卧在沙发上,搂着一只金毛。

沙发被一人一狗占领,蓝曦臣没处待,就直愣愣地杵在原地,盯着江澄的脸看。他太久没面对面看着江澄了,眼前的不再是隔着镜头的图片,而是活生生的江澄。

江澄长的是真的非常好看,细眉杏目,锐利俊美,脸上没什么多余的表情,却总让人觉得赏心悦目。

然而他下巴上的胡渣闯进了蓝曦臣的眼里,堂而皇之地昭示自己的存在感,仿佛时时刻刻在提醒着蓝曦臣,江澄分手了,他很难过,连自己在意的外表都不肯好好打理了。

意识到这一点的蓝曦臣难得生出了点怒意,他气江澄为什么那么在意温情,气他根本不知道爱惜自己,气他一次又一次的推拒自己......

但是蓝曦臣也知道自己没有立场去冲江澄埋怨什么,也许在江澄看来他们连普通朋友都不算。如果没有蓝曦臣的单恋,他们或许就只是在街上碰面都不会打招呼的陌生人罢了。

蓝曦臣不想掩饰自己的想法,他尽量用平静的语气问江澄:“怎么不修修胡子?”

江澄神色不明地看了他一眼,又低下头,手上还在给狗顺毛,状似不在意地道:“温情搬出去的时候把剃须刀顺走了,说要给她的猫剃毛用。反正也是她买的,要拿就拿。”

蓝曦臣觉得他要是一只河豚,现在一定让江澄给气炸了,他硬邦邦地说:“你可以去买一个新的。”

“之前那个用习惯了。”

习惯,真的是一个好借口。

蓝曦臣此时要是再听不出来江澄话里话外的拒绝,那他也不用上班了,可以直接回小学重学品德与生活了。

江澄的意思再明显不过,尽管他大爷现在是处于失恋期的单身狗,蓝曦臣也休想把他掰弯。

一般人被这么明里暗里地拒绝,估计早就放弃,收拾收拾准备迎接人生下一春了。可惜蓝曦臣不是。

习惯不是永恒,旧习惯总会被新习惯代替。


蓝曦臣丢下一句‘我出去一会儿’。

他憋着一口气跑到楼下,发现便利店已经关门了,又往小区外面跑,跑过几个街区,在车站边的一个小杂货铺买到了剃须刀。

蓝曦臣匆匆忙忙赶回江澄家,到楼下一摸口袋,才发现剃须刀不知道什么时候掉了,他沿着原路回去找,也没找到,又火急火燎的跑回杂货铺。

十一点多了,街上的人很少,杂货铺老板已经准备打烊了,蓝曦臣冲进去把他吓了一跳。

铺子里卖出去的最后一把电动剃须刀被蓝曦臣弄丢了,他只好买了一把普通的金属剃须刀,谨慎的装在兜里拉上拉锁,顶着呼啸的寒风再返回去。

蓝曦臣想江澄估计没料到他还会回来,江澄打开门看到自己的瞬间露出了一个罕见的惊讶表情,很快恢复,站在门口问蓝曦臣干什么去了。

蓝曦臣捕捉到江澄的表情,轻笑了一下,在江澄发飙之前赶紧掏出兜里的剃须刀,递给江澄。

江澄愣住了,似乎没想到蓝曦臣跑出去一个多小时就是为了一把剃须刀,他呆呆地看着蓝曦臣,一句话都没说。

江澄养的金毛从门缝里挤出来,蹲在江澄脚边歪头看着蓝曦臣,蓝曦臣看着面前两只呆萌的生物,笑了出来。

他说:“阿澄,我可以进去吗?”


江澄总算是不用那种诡异的语气和他说话了,蓝曦臣很欣慰。

他手里除了剃须刀还拿着晚上没来得及吃的三明治,江澄接过剃须刀的时候注意到了,不可置信地问蓝曦臣:“你还没吃晚饭?!”

蓝曦臣想他岂止没吃晚饭,午饭时间也被排核磁挤没了,但是他也不会多说什么,就点了点头。

江澄把蓝曦臣推进厨房,让他用微波炉加热,自己去卫生间刮胡子。蓝曦臣把三明治放进去之后没事做,就出了厨房。

江澄在厨房外边站着,脸上还沾着一点泡沫。蓝曦臣看见他抖了一下,问他怎么了,江澄的脸腾的一下红了,呃了好几声也没说出个所以然。

蓝曦臣看着他下巴上没刮干净的胡须了然,声音里带着笑意,被江澄瞪了一眼。

“我来帮你吧。”

蓝曦臣在江澄下巴上重新涂上泡沫,试图安慰江澄:“这刀的质量不好,刮不干净也是很正常的。”

江澄没说话,任由蓝曦臣在他脸上涂,眼睛四处瞟,看天花板的时间都比看蓝曦臣一眼的时间长。

蓝曦臣小心翼翼抬起江澄的下巴,轻轻的用刀刮去他脸上的泡沫,像对待珍贵的艺术品一般,生怕一个手抖就在江澄脸上留下一道血痕。

蓝曦臣几乎是贴在江澄脸前,他能感受到江澄绵长的呼吸轻轻地吹在他脸上,蓝曦臣忍不住更加靠近江澄,理智在努力把他往后拉,告诉他不要冲动。

最后蓝曦臣还是克制住了,他在心里默背一遍蓝氏家规,又想起了叔父吹胡子瞪眼的表情,总算把心里的一点小旖旎打散了。

他从卫生间拿来一块打湿的毛巾给江澄擦脸,擦到一半被江澄拦下自己擦,江澄催促他去拿微波炉里的三明治。

蓝曦臣一边吃着三明治一边看江澄擦脸,一个三明治吃完依旧不是很饱,但是他看着江澄就觉得很满足。

他想起来自己还在江澄的黑名单里,于是试探着问江澄:“阿澄......我们可以交换一下联系方式吗?”

江澄报出了自己的手机号,蓝曦臣在心里默背了一遍发现江澄果然没有换手机号,他当着江澄的面拨了电话,自然还是在黑名单里。

江澄不好意思地掏出手机,点开黑名单把蓝曦臣移出来,他又相继把微信qq微博等等一系列的社交软件打开,当着蓝曦臣的面一个一个恢复。

蓝曦臣的爱,如获新生。

他看了江澄一会儿,脑内忽然疯狂滋长起一个想法,他说:“阿澄你为什么和温情分手了。”

江澄一听他这话就开始皱眉,蓝曦臣也觉得他这话问的不是时候,他赶紧解释不是要讽刺江澄,只是疑惑。

还有点庆幸,蓝曦臣在心里悄悄补充。

蓝曦臣想到过很多原因,甚至连以前一直没敢想的一个想法都冒出来了。

江澄一开口就验证了他的想法。

“我们找到温家的破绽了。”

tbc




评论(10)

热度(18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