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苯胺

【曦澄】失恋期 01



温情是江澄前任设定,注意避雷。

现paro

律师涣x医生澄

人物属于墨香,ooc属于我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01 转机


“江澄和温情分手了。”

蓝曦臣正在洗衣服,看到魏无羡发来的消息,手一抖,大半瓶洗衣液就那么顺着瓶口流进了洗衣机。

蓝忘机眼疾手快,把洗衣篮往旁边一放,拿过蓝曦臣无意识松开的洗衣液,皱着眉不解地道:“兄长?”

蓝曦臣堪堪回神,冲着弟弟挤出一个极为勉强的笑,握住手机的那只手微微颤抖着,他用另一只手按下漂洗键,盯着洗衣机溢出来的白色泡沫,半天没有反应过来。

蓝忘机没能拯救下水的衣服,里面有一件衬衫是魏无羡送给他的,他心疼了三秒钟,又重新把注意力放在兄长身上。

不只是洗衣液,蓝曦臣甚至没有注意放水量,黏糊糊的泡沫水顺着洗衣机流下来,把蓝曦臣的棉拖鞋打湿。

蓝曦臣就一直沉默的站着,久到蓝忘机怀疑他是不是睡过去了,他才像是突然惊醒一般,对着蓝忘机说了声‘抱歉’,跑出洗衣房,没了平时的沉稳和风度。


蓝曦臣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,十二月份只穿一件薄风衣就冒失的跑到街上,感觉像一个刚刚恋爱的毛头小子。

他漫无目的地在街上闲逛,努力不去回想魏无羡发来的八个字加上一个句号,他强迫自己去看周围的商店橱窗,看到江澄常穿的服装牌子,又悄悄把模特的脸替换成江澄的脸。

这么一想,蓝曦臣忍不住笑了出来,旁边的路人神色诡异的打量着他,他什么都不在意了,只是自顾自的笑。

蓝曦臣不再抑制,彻底放飞了自我,脑子里涌出来的都是和江澄有关的点点滴滴,江澄爱吃的食物、江澄骂人的脸色、江澄拒绝他时的冷漠......

蓝曦臣才发现自己从来没能忘记江澄,七年来隐忍铸成的大坝在收到魏无羡的短信时已经决堤,他就这么愣愣的被冲进去,没有一点准备,而且心甘情愿。

不知不觉,蓝曦臣逛到了医院,他在门口犹豫了一会,被来往的人海挤了进去,医院的空调开的很足,蓝曦臣感觉自己僵硬的身子暖和起来,他进了电梯。

放射科在六层,蓝曦臣在五层下了电梯,进了楼梯间,一步一步慢慢的上了六层,他甚至不能确定江澄是否还留在放射科,却仍固执的想要追寻他的痕迹。每上一层台阶他便离江澄更进一步。

放射科里面很吵,核磁的嗡嗡声在外面都能听到,蓝曦臣在科室门口站着,一边的护士斜了他一眼,问:“挂号单呢?给我。”

蓝曦臣有些窘迫,他没有去拍片子的打算,正想要解释,护士把他带到挂号队末,又说:“你去挂普通号,教授今天病了,科里只有小江医生在。”

蓝曦臣一听说‘小江医生’,老老实实的排起了队。看病的人多,从挂号到进放射室整整过了六个小时,蓝曦臣怕中途叫到他,午饭也没敢去吃,就坐在大厅的椅子上刷朋友圈。

也不知道最近是什么日子,许多大学同学在朋友圈里晒起了以前读书时代的照片。

最新的一条是金光瑶发的,照片上的他站在蓝曦臣和聂明玦中间,笑容灿烂还比了个V。

底下果不其然有魏无羡的评论:哈哈哈瑶妹是你偷偷踮脚了还是聂师兄和蓝大哥坐地上了

金光瑶回复:傻|逼滚粗【微笑债见】

蓝曦臣想了想,反正闲着无聊,不如跟风发个照片,他点开图库,选了一张自己和蓝忘机高中的照片,编辑好了准备发出去。他突然想艾特江澄,特别想。

于是蓝曦臣就做了,反正江澄早把他拉黑了,艾特也看不见。虽然知道这种行为只不过是自我排解,但是蓝曦臣的心情还是好了不少。

魏无羡是个闲不住的,这次却很意外没有早早的发照片出来,但是每张照片的评论里都有他,蓝曦臣的照片发上去之后,他又很快给他评论。

魏无羡:青春期的二哥哥是世界的宝藏!啊我要先去跑几圈冷静一下!等我回来给蓝大哥送一份谢礼☆

下面一群人借楼怼魏无羡,说大家都让他嘲笑了一遍,他再不发照片就集体去堵他云云。回复消息一大堆,蓝曦臣没有继续看,干脆的关上手机。

正好护士喊道了他的名字,蓝曦臣正了正衣服,跟着护士进了隔离室,护士指挥他拿棉球塞住耳朵,又收走了他所有的金属物品,最后蓝曦臣不确定的说:“请问,什么时候医生才会来面诊?”

护士把隔离罩盖上,声音模糊:“等两天之后拿到结果再和医生面谈吧。”


蓝曦臣从医院里蹭出来,冬季日照短,天色已暗。临走前护士说小江医生还有几个加号病人没有看完,帮蓝曦臣预约了后天的会诊。

蓝曦臣在医院里坐久了,本来穿的也不多,出了门让冷风给冰了一下,他紧了紧衣服,跨进一家快餐店,点了一份三明治。

蓝曦臣打开手机,蓝忘机发来短信询问他是否遇到了麻烦、需不需要帮忙,蓝曦臣刚回复完‘没事’,就收到了魏无羡的消息。

魏无羡给他私信了一张照片,蓝曦臣看着缩略图上的紫色身影,呼吸一滞,颤着点开,看到了和魏无羡勾肩搭背一脸不爽的江澄。

魏无羡描述江澄的这个表情是,老子天下第一吊,你要不服你咬我。

世界上有72亿人,在蓝曦臣眼里,唯独江澄一人那么生动,所有的喜怒哀乐都系在他身上,一个词、一句话就能牵动他所有的情绪。

他很想念江澄,他很想见他,他很想问四年前的那个赌约还算不算数,他是否有幸......能牵起他的手?

蓝曦臣冲点餐的小姑娘微微一笑,在她脸红之前开口:“打包带走,谢谢。”


蓝曦臣不是一个冲动的人。

但他现在正在毫无形象的飞奔在街道上,如果蓝启仁看到他这副模样,必然要气晕过去。

但是蓝曦臣没空想其他事了,他满脑子都是江澄江澄江澄,没有多余的空间留给他叔父了。

他现在就想见他。

蓝曦臣一路跑到江澄家楼下才停下,头脑的热度退下去,他才想起江澄还在医院没有下班,干脆上了楼,在江澄家门口等着他。

魏无羡非常合时宜的发来了消息:虽然我不太清楚蓝大哥你和江澄之间的事,但是我信得过蓝湛也信得过你,如果你真的有那个意思,请一定要对他好  ps这话就不要让澄澄看见了太肉麻了_(:з」∠)_


他和江澄之间的事,简单说只是他的一厢情愿。

他大学时暗恋江澄,一恋就是四年。在毕业舞会上,蓝曦臣喝了一点,借着酒劲在舞会结束后向江澄表白。

理所当然的被拒绝了。

蓝曦臣逃也似的离开了学校,到异国读研。表白之后江澄拉黑了他的所有联系方式,切断了两人的联系,期间他一直从魏无羡那里知道和江澄有关的事。

江澄不停的交女友,分手,再交,再分,他脾气不好,很难有女生能适应他。每次分手他都会喝个酩酊大醉,拉着魏无羡要去买狗。

蓝曦臣苦笑,何必呢?这么折磨自己,最后受伤的还是他。

蓝曦臣在研究生毕业后回国,他去见了江澄,并提出一个赌约。

他和江澄赌,从现在起,如果江澄能保持和一个女孩子交往四年而不分手,他就彻底放弃,再不插足江澄的生活。相反,如果失败的话,江澄要在失恋期接受蓝曦臣的照顾,直至下一段恋情开始。

江澄非常自信的答应了,那时候他刚追到温情。温情和别的女孩子不一样,她救过江澄的命。

蓝曦臣其实是希望江澄能赢的,那样他就可以放心的看着江澄结婚生子,幸福美满。

至于他自己如何,已经不重要了。

然而蓝曦臣万万没有想到江澄会和温情分手,距离四年之赌剩下不到半年。那一瞬间他是迷茫的,是不知所措的,而后是满心的狂喜和激动,他是想哭的。

这是他的一次转机。


蓝曦臣在门口等了半天也没见江澄回来,他有许多话想对江澄说,堵在心里无法倾诉。蓝曦臣在江澄家门上轻轻敲了敲,对着空气自言自语。

“晚吟,我...真的非常纠结,我希望看到你幸福,却又懊恼能给你幸福的人不是我。”

月光透过窗子洒在楼道里,蓝曦臣蹲下,背靠着江澄家的门,门里传来一阵脚步声,蓝曦臣想或许是江澄养的小狗。

“我知道你分手的时候真的很高兴,你不要生气,我没有幸灾乐祸的意思,虽然知道你分手只是觉得两个人不合适,并不是因为我。有时候我在想是不是真的应该放手了,连忘机都劝过我放弃,我还是不死心。我甚至想好了送给你的结婚礼物,我送的你不会收,所以我会拜托魏无羡带给你。”

蓝曦臣一个人说了很久,江澄始终没有回来,他从大学开始的暗恋说到近期的工作,把这些年憋着的心事吐了个干净。

思念和等待于他而言从来不是痛苦,而是一种折磨的享受。

蓝曦臣蹲久了,腿微微有些麻,他撑着墙站起来,准备回医院看看。

身后的门突然被打开,蓝曦臣瞬间僵直,他缓缓的转过身,不可置信的看着倚着门的江澄。

江澄清瘦了许多,整个人看起来非常憔悴,下巴蓄着一点没刮的胡子,眼下一片乌青。

他点上一支烟,没抽,夹在指间,另一手按在额头上,他上下打量着蓝曦臣,目光中有懊恼,更多的是无奈。

两人沉默片刻后,江澄像是自暴自弃一般,嘴角勾起,语气里也满是无奈。

他说:“行吧,蓝曦臣,你赢了。”


tbc


评论(19)

热度(341)